2023年11月04-05日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第一醫療大樓
English     中文

論文徵求 / 投稿須知


本次研討會徵稿採線上投稿,請提交「全文論文」(Word & Pdf) 並依照大會論文格式範本進行撰寫。正式論文請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內容除題目及作者資料外,依序應包含中英文摘要(各250字以內)、緣由與目的、研究材料與方法、研究結果與討論、結論及參考文獻等;格式請參考論文撰寫格式說明進行編排,篇幅限制在4〜6頁。

發表論文之注意事項


投稿請注意 :


1. 格式若嚴重不符或未繳交同意書將無法納入論文集中。部分文章作者姓名與系統中不符者將以Word檔中所載作者姓名與順序為準。
2. 投稿稿件必須未曾在任何場合發表過,且每人僅能有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
3. 經接受發表之論文,將編錄於大會手冊內,並於大會網站公告。
4. 經接受發表之論文,至少一位作者必須註冊繳費並出席研討會發表,否則將不納入論文集。
5. 研討會將選出數篇優秀論文,推薦轉投《醫療資訊雜誌》,並快速審查。

論文格式範本及授權同意書下載 :


• 論文格式範本:中文格式English Template,全文長度限制在4-6頁。
• 論文授權同意書:授權書(pdf上傳,檔名統一:第一作者姓名-論文授權同意書)。


論文格式規定:


一、論文內容及頁數


研討會論文以中文或英文撰寫,並以4至6頁為限。內容除標題、作者資料及中英文摘要(各250字以內)外,本文依序至少應包含緣由與目的、研究材料與方法、研究結果與討論、結論及參考文獻等。格式請依本撰寫格式說明進行編排。線上投稿論文檔案請上傳PDF格式。


二、論文打字格式


(一) 版面設定
1. 使用A4紙大小,即長29.7公分,寬21公分。上、下、左、右邊各留2公分邊界。
2. 除題目、作者、單位採一欄,置中對齊外,其他分兩欄,採左右對齊,每欄的寬度是8.25公分,而在兩欄間相隔0.5公分。
3. 若最後一頁內容不滿一頁時,請將文稿兩欄下方切齊。

(二) 字體
1. 中文使用標楷體,英文使用 Times New Roman,內文字體大小為12號,不須加註頁碼。
2. 中文論文題目在上,英文題目在下,所有英文題目字體粗體、大寫,字體大小皆為16號。

(三) 格式
1. 論文正文以中、英文撰寫均可,採橫式繕打。中文打字為每行繕打(行間不另留間距),英文則為Single Space。
2. 內文與章節標題之間加一空白行,段落間不另留空白行。

(四) 圖表
圖表可以列在文中或參考文獻之後。列在文中者,一般置於欄位頂端或底端,並盡可能靠近正文中第一次提及處。比較大的圖表,可以橫跨兩欄。各圖表請編號並加註說明,圖的說明應置於圖的下方,而表的說明則應置於表的上方。圖表說明文字請置中對齊。

(五) 參考文獻格式
參考文獻請依出現順序編號繕打並置於本文最後。內文僅引用文章編號如[1],[1,3] ,[2-4]或[1, 3-5]等。如下列範例所示:
[1] Burchfield RW (1996) The New Fowler’s Modern English Usage, 3rd edition, Oxford: Clarendon Press.
[2] Weinans H, Huiskes R and. Grootenboer HJ (1992) J Biomech, 25:1425-1411.
[3] Piekarski K (1978) in Orthopaedic Mechanics: Procedures and Devices (eds DN Ghista and R Roaf), New York: Academic Press, pp1-20.

(六) 其它注意事項與規定
每篇論文至少需一名作者註冊繳費,定稿期限內未繳費者,該篇論文將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