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04-05日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第一醫療大樓
English     中文

✨倒數3天!!「2023國際醫學資訊聯合研討會(JCMIT 2023)暨第12屆臺北醫學大學國際醫療高峰論壇」將於11月4日至5日在雙和醫院精彩開幕!


🎉🎉🎉 同步公開大會抽獎活動 🎉🎉🎉 詳情請見貼文內容及留言處!

🌟 精選活動焦點介紹:與國內外專家共同深入探討資料互通、開放資料平台、人工智慧等技術如何為次世代健康照護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 大會演講嘉賓:

1️. Unveiling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 Semantic Interoperability and Its Transformative Power
🎙 講者:Stan Huff 教授 (HL7、LOINC現任主席)
📢 簡介:大會Keynote speaker、健康資料標準大師級人物 Dr.Huff 先親臨現場,探討語意互通技術在未來健康照護中的重要角色及其所帶來的改變

2️. Taiwan LOINC Top 100 mapping
🎙 講者:林明錦 醫師 (台灣醫學學會理事長 /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神經外科 / AI機器人手術專科主任)
📢 簡介:林醫師將分享過去台灣在LOINC編碼對映上的重要成果,以及未來在健康照護領域中的應用 (下午還有工作坊喔!)

3️. Accelerating Biomedical Discovery for Better Health Care through Open Data Platforms
🎙 講者:范揚政 (Yang C. Fann) 主任 (美國NIH-NINDS)
📢 簡介:Dr. Fann 將從美國衛生研究院的視角,探討開放資料平台如何加速生物醫學的發現,以促進更高品質的健康照護

4️. 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 Innovations of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 講者:李伯璋 講座教授 (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 簡介:前健保署署長、現為北醫公衛學院講座教授的李教授,將介紹台灣健保的數位創新,以及對次世代健康照護的影響

5️. Artificial intelligence-enabled opportunistic screening technology for precision healthcare
🎙 講者:林嶔 副教授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 簡介:非常年輕有才華的學者林副教授國去曾發表多篇高質量期刊論文,本次演講中將介紹人工智慧如何促進精準健康照護中的機會性篩檢技術

6️. RadiPush: A Prototype of 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 (PACS) at Hargesia Group Hospital in Somaliland
🎙 講者:祁力行 醫師 (市立萬芳醫院-台灣索馬利蘭醫療團)
📢 簡介:仍在索馬利蘭醫療團服務的Dr.Tex Chi將跟與會者分享他在索馬利蘭醫院所使用到的資訊技術輔助,及對該地區的影響與貢獻

7️. Boosting digital healthcare transform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講者:黃兆聖 總經理 (先進醫資股份有限公司)
📢 簡介:台灣之光先進醫資在國內外透過資通訊技術整合提供高效有品質的健康照護,更拓展至東南亞國家,成為業界典範!黃總經理將分享數位健康照護轉型如何促進可持續發展

8️. 大學加速器在生成式AI時代的使命:帶動數位醫療創新思維 (University-based accelerator in generative AI era: Empowering digital health transformation)
🎙 講者:陳兆煒 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Biodesign / 萬芳醫院神經內科)
📢 簡介:陳醫師為北醫大生醫加速器執行長,輔導學校許多生醫新創團隊,此次他將深入探討大學加速器在推動數位健康照護創新中的角色及使命

9️. Infectious Disease Surveillance in the Digital Era - Participatory Surveillance
🎙 講者:曾意儒 副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簡介:優秀的年輕研究學者曾副教授將在此次演講中分享數位時代下,如何進行參與式監測並協助傳染病的監控與管理(以及發表高分期刊與回應學術界對於研究內容的評價!)

🔔 立即報名:點選此處
📅 活動日期:2023年11月4日至5日
📍 活動地點:新北市雙和醫院及臺北醫學大學雙和校區
💸 報名費用:全程免費(完整參與大會活動還能有機會獲得神秘大獎!)
📢 報名截止日期:11月2日
👉 活動詳情請見:點選此處
👉 活動交通指引:點選此處
🌐讓我們一同在這次的大會中交流學習,共同推進臺灣醫學資訊的發展!

#JCMIT2023 #台灣醫學資訊學會 #臺北醫學大學醫師協會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